印度變種侵南韓!+1212確診 今年最多

印度變種侵南韓!+1212確診 今年最多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南韓

印度變種病毒持續在國際肆虐,南韓最近和以色列達成疫苗交換協議,今(7)日早上從以色列空運的70萬劑輝瑞疫苗,抵達南韓仁川機場,最主要是因為南韓疫情越來越嚴峻,7日通報新增1200多例確診,創下自去年底以來的單日確診新高,南韓政府說不排除把防疫警戒升級到最高級別。

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南韓當地疫情大爆發,一連兩天的單日確診都破千,創下自去年12月底以來的單日新高,其中年輕族群染疫,有擴大的跡象,南韓疾病管理廳發言人說:「政府決定把現有的社交距離措施,再延長一週,如果病毒持續擴散,就會上調響應措施至最強級別。」政府決定把現有的社交距離措施再延長一週,如果病毒持續擴散就會上調響應措施,至最強級別,除了加強防疫措施,南韓政府還設下群體免疫目標,計劃在11月讓7成人口接種疫苗,而目前接種一劑和兩劑疫苗的人口只有30.1%和10.5%。

不過南韓卻出現「疫苗荒」,飛機緩緩落地,南韓在7日一早盼來以色列送來「救命稻草」,而這批70萬劑輝瑞疫苗即將在月底到期,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說:「南韓有完善的冷鏈和基礎設施,可以在疫苗有效期前,完成施打這70萬劑輝瑞疫苗。」南韓和以色列政府在5日達成了互換疫苗的協議,協議主要內容為以色列先在7日把70萬劑疫苗運往南韓,解決南韓疫苗供應不足的燃眉之急,而南韓必須在9月到11月之間把70萬劑輝瑞疫苗依次歸還,這樣一來還能幫助以色列解決疫苗過期來不及打的問題。

而這批疫苗預計在審核後,13日優先讓年輕人施打,除了以色列送來的「疫苗及時雨」以外,南韓直接向輝瑞藥廠購買的62.7萬劑,也在同一天運抵,另外南韓向莫德納和阿斯特捷利康AZ藥廠購買的疫苗,預計在七月底抵達,總數約1000萬劑,南韓希望有了來自各個藥廠送來的「疫苗及時雨」,能夠早日脫離疫情深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