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發布對港商業警示 中國跳腳反擊

美將發布對港商業警示 中國跳腳反擊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香港

中國不只打壓香港的民主自由,更影響香港的經濟自由。美國國務院昨(13)日批評中國政府,透過「港版國安法」侵害香港法治,威脅國際商業環境。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將在本週發布史上第一次,對於香港的商業警示,但這份警示都還沒發布,中國外交部就氣得跳腳,不只批評美國干涉內政,還強調「港版國安法」讓香港這顆東方之珠更加閃亮。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一個健康的商業環境依賴法治,但在香港實施的國安法持續侵害法治,這是對美國商業環境一大憂慮,也是對國際商業環境一大憂慮。」就怕美國在香港的企業,低估中國政府對經濟的威脅,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將首次對香港發布商業警示,當中將警告,中國可以依據港版國安法,取得企業儲存在香港的資料,還能依據6月通過的反外國制裁法,扣押企業資產。

這份警示都還沒發布,中國官方就強烈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去年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重回正軌,東方之珠更加閃亮,美方發布所謂的警告,是典型的政治操弄和雙重標準。」另外針對新疆的人權問題,美國國務院、商務部、勞動部等機構,已經在13日更新「新疆供應鏈商業警示」。當中明確寫道,中國對維吾爾人「種族滅絕」,企業要是涉及新疆供應鏈,可能觸犯美國法律,從香港到新疆,拜登政府要企業正視,中國對經濟帶來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