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疫苗不給薪?! 法國醫護人員反彈

不打疫苗不給薪?! 法國醫護人員反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法國

日前法國總統馬克宏下令,法國的一線醫護人員,都要強制打疫苗,引起軒然大波。不但國內有醫護人員對這項決策反感,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公開表示,她不會跟進法國。而法國8月還有另一項新的強制措施將上路,就是到餐廳必須出示健康護照,顯示有打過疫苗才能內用,消息一出也被一些人批評,根本擾民。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醫護人員)要強制接種疫苗不用等。」法國總統馬克宏下令,醫護強制打疫苗,在歐盟激起千重浪,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13日親口表示,不會跟進法國這項措施。德國總理梅克爾說:「我們已經說了,我們正在推廣疫苗接種,但不會強迫大家接種。」

梅克爾雖然希望,更多人打疫苗,但強調不會用強迫的。而除了梅克爾反對,馬克宏的「強制接種令」,也讓國內部分醫護人員反感。法國長照機構人員巴侯納說:「我不了解為什麼,他們要強迫我們打疫苗,我們應該是在自由國度。」

有長照員工控訴這項決策,是剝奪她的選擇自由,因為她對疫苗仍有疑慮。但要是不打疫苗,未來恐怕連餐廳都進不去,因為8月起法國所有餐廳,將強制客人出示,數位健康護照,才能入內享用美食。法國民眾說:「認為這多此一舉,又限縮我們的自由,我們是打了疫苗,但沒必要每次都出示吧。」

醫護和一般人都有怨言,但印度變種來勢洶洶,馬克宏只能鐵了心,祭出這些強硬措施。如今全歐盟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成人,已經超過50%,眼看離群體免疫更進一步,加快接種和人民自由,孰輕孰重,卻成為部分歐洲國家的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