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以上可打!日本擬放寬莫德納疫苗接種年齡

12歲以上可打!日本擬放寬莫德納疫苗接種年齡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在今(2021)年5月31日放寬輝瑞COVID-19疫苗的接種年齡,從原先的16歲以上,擴大到12歲以上。而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研擬下修莫德納(Moderna)COVID-19疫苗的可接種年齡,將從原本限制18歲以上才可接種,放寬到12歲以上皆可,預計將在本月19日開會正式定案。

美國臨床試驗證實 12歲至17歲可施打莫德納疫苗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厚勞省今年5月在批准莫德納疫苗時,為考量莫德納疫苗對17歲以下者數據不足,限制莫德納疫苗施打對象為18歲以上的成人。

報導指出,美國近期實施12歲到17歲約3700人施打莫德納疫苗的臨床試驗,以確保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後續由日本國內代理的武田藥品工業公司向厚勞省提出追加數據。

厚勞省將召開專家會 研擬放寬莫德納對象到12歲以上

相關人士透露,日本厚勞省已對此完成審查,計畫在本月19日召開專家會進行報告後,將公費施打莫德納疫苗的對象放寬到12歲以上。

而日本在今年5月31日已決定將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疫苗的施打對象,從原本先的16歲以上,擴大到12歲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