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要價35萬!日本「葡萄界愛馬仕」台商出手標下

一串要價35萬!日本「葡萄界愛馬仕」台商出手標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日本

大家記得平常買水果花了多少錢嗎?日本在16日舉行高級紅葡萄拍賣會,而被譽為「葡萄界愛馬仕」的「浪漫紅寶石Ruby Roman」,首次以單串140萬日幣,折合約新台幣35萬元的價格落槌售出,由一名台商得標買下,價格比前一年高出10萬日幣(約2.5萬元新台幣),連續3年都創下價格新高的紀錄。

葡萄一串竟要35萬! 超市董事長一口氣標下8串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這串葡萄品種為「浪漫紅寶石Ruby Roman」,在上週五(16日)高級紅葡萄拍賣會中,以一串新台幣35萬員的高價賣出,得標者為在台經營日本連鎖超市裕毛屋(Yumaowu)的董事長謝明達。

謝明達表示,在這場拍賣會中,他總共標下8串浪漫紅寶石葡萄。他指出,「想將浪漫紅寶石介紹給台灣人民,仔細一想,以葡萄農民們辛苦栽種了一整年來說,這個價格已經算很便宜了」,而這場拍賣會中共銷出253串浪漫紅寶石,也創下以往的紀錄;浪漫紅寶石研究小組副組長丸山光男也說,「所幸在採收前,連續好幾天都是高溫的晴天,我們才能收穫到甜度更高的葡萄」。

(取自共同社)
(取自共同社)
 

葡萄界精品「浪漫紅寶石」 粒粒飽滿糖分高

被稱作「葡萄界愛馬仕」的「浪漫紅寶石」,是石川縣農業研究中心沙丘農業試驗站花費14年培育出的精品葡萄,最初於2008年8月上市,每顆葡萄的大小都像乒乓球一樣大,以帶點紅酒香的高度甜味聞名。而這也是「浪漫紅寶石」連續第3年打破最高價紀錄,本次破紀錄的這串葡萄,一串共30粒,每粒都是超過30公克的大粒,平均每粒葡萄價格達4.7萬日圓(約台幣1.27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