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暴雨致災!大水淹進地鐵站釀12人死、5人傷

鄭州暴雨致災!大水淹進地鐵站釀12人死、5人傷 | 華視新聞
鄭州市區地鐵站內淹水。(資料照片)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中國

近日中國河南省降下暴雨,造成嚴重淹水災情。其中鄭州市區最為嚴重,昨(20)日大水淹進地鐵站車廂造成大積水,甚至一度淹至乘客胸口位置,更出現乘客被困在車廂內的情況,場面相當怵目驚心,最後造成12人送醫不治死亡、5人受傷。

颱風夾帶大雨襲擊 雨量突破「歷史極值」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河南省受暴雨侵襲,鄭州市區嚴重淹水,大水甚至直接灌入地鐵站,光是20日下午4點至6點,鄭州一小時降雨就高達201.9公釐,河南省氣象局官方微博也指出,河南省此次降雨「突破歷史極值」,而河南省防汛應變級別由二級提升為一級,而國家防汛應變級別同時由三級提升至二級。

鄭州市區地鐵站內淹水。(翻攝微博)
鄭州市區地鐵站內淹水。(翻攝微博)
 

地鐵站水達胸口高度 民眾受困求救援

大量雨水灌入城市,導致許多民眾受困無法動彈,鄭州建築物一樓幾乎全泡水,許多民眾受困室內,而且停水停電,官方還下令非必要不外出;此次暴雨造成鄭州地鐵5號線五龍口停車場及附近區域嚴重淹水,大水也倒灌進地鐵站,20日晚間更造成地鐵停駛,許多民眾被困在車廂內,更有網友表示,車廂內積水已經達到胸部以上,連走路移動都有困難,不僅如此水勢還不斷上升,乘客只能再站在車廂內苦等救援,而當時鄭州地鐵雖下達全線停駛的指令,緊急疏散乘車民眾500多人,但最後仍造成12人送醫不治死亡、5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