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宮.國會2人確診 曾完整接種疫苗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政壇爆發確診案例,白宮與國會山莊雙雙淪陷,白宮一名官員以及眾議院議長發言人,都證實染疫,所幸這兩名確診者,分別與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都沒有直接接觸,值得注意的是,這兩名確診者,都已經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白宮發言人強調,疫苗還是有發揮作用,讓這兩名確診者,不致於成為重症患者。

新冠病毒再度入侵美國政壇!這一次從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發言人到白宮官員,都傳出確診COVID-19,白宮發言人莎琪說:「白宮醫療單位已進行了疫調,並確定確診者沒有跟白宮人員,及總統有密切接觸。」白宮發言人還說,不只這位官員,白宮還有其他職員確診,但他們都沒有與總統拜登直接接觸,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波確診案例,確診者都已經打過疫苗。

白宮發言人莎琪說:「這名官員屬於輕症患者,我們知道還會有其他案例,但以這個案例來說,接種過的人症狀通常都很輕微。」就在病毒入侵美國政壇之際,美國國內各地卻出現疫苗緩打潮。7月1日以來,美國接種率只上升1.2%,但高傳染力的印度變種病毒,正襲捲全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說:「目前有83%的基因定序出的病例,都屬於印度變種病毒,在國內部分地區比例還會更高,尤其在低接種率的地區。」儘管打過疫苗,還是可能確診,美國官方也只能繼續用接種率,對抗不斷增加的變種病毒病例,避免重症病例,癱瘓醫療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