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80場森林野火狂燒 2千居民急撤離

全美80場森林野火狂燒 2千居民急撤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洲的森林野火,持續擴大!目前全美有80場野火正在發展,影響面積總計50萬英畝,官方緊急撤離2000名居民。鄰近美國西岸的加拿大卑詩省,同樣傳出大火,官方撤離200戶人家,還有數百名遊客開車逃離度假勝地。但美洲西部的野火,濃煙已經飄散到東岸的紐約等城市。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也公布野火的衛星空拍圖,從西岸飄到東岸的煙霧,就連外太空也能看見。

救援隊伍搭著小火車,繞著森林灑出水柱。儘管看起來是杯水車薪,官方只求這水能讓大地退燒,別再讓這場野火,持續延燒。但高溫下的美國西岸,火勢難以抵擋。森林中的樹木,被烤成木炭,倒了下來。

奧勒岡州與加州官方,緊急撤離2000名居民。目前,全美至少有80場野火,正在發展。鄰近美西的加拿大卑詩省,也開始燃燒。官方出動直升機從空中灑水,這一片好山好水,原本是露營愛好者的最愛,如今數百名遊客都得開車逃離。加拿大卑詩省遊客說:「昨晚的火勢非常靠近山脊,看起來有點像火山,真的滿嚇人所以我們就,OK東西拿著趕快走了走吧…。」

儘管美洲這波野火,大多發生在西岸,但燒出的濃煙,卻連美洲東部都受害。遠在美東的紐約和多倫多等大城市,天空中一片霧茫茫。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公布衛星影片,只見西部的陸地噴出灰色濃煙,往東方飄散。火勢之大,連太空都能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