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大反撲 83%染印度變種病毒

美國疫情大反撲 83%染印度變種病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印度變種病毒肆虐,連接種率較高的美國都有些招架不住。因為新增病例當中,83%是感染了印度變種病毒,而且絕大多數是未接種過疫苗的人口。如果再從以美國已接種疫苗48.7%的比例來推算,美國尚未接種疫苗的7300萬人、可能在印度變種病毒掀起的新一波疫情中容易感染病毒、演變成重症或死亡的族群。這對醫療體系將再度構成嚴峻挑戰,因此美國防疫單位再三疾呼,目前疫苗仍是對抗新冠病毒的主要武器,快快去接種吧。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報告,已有1億8600萬人打過一劑到兩劑的疫苗。今年上半年大規模接種疫苗的效果一度使每日新增死亡數降到30例以下。然而最近幾天情勢急轉直下。美國醫療分析師雷納說:「現今住院的人主要是,全美各地未接種過疫苗的人。」美國醫療分析師雷納,現今住院的人主要是,全美各地未接種過疫苗的人,對照這兩張地圖,右側每日新增病例快速增加的黃紅色區塊,正好與左側淺綠色區塊、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區完全吻合。其中有83%的新增病例是染上印度變種病毒。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說:「避免變種病毒擴散的最佳方法,是避免新冠疾病擴散,接種疫苗是現在有最有力的工具。」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避免變種病毒擴散的最佳方法,是避免新冠疾病擴散,接種疫苗是現在有最有力的工具,不到五成人口完成接種(兩劑)疫苗,7300萬人約全美22%人口曝露於,高度易受新冠病毒傳染的區域,未接種疫苗而染疫的死亡率超過99%,如今美國還有這麼多人未接種疫苗,讓醫療體系再度面臨嚴峻考驗。

包括加州的洛杉磯郡、內華達州的賭城拉斯維加斯、和華盛頓特區,下令強制室內戴口罩。紐約市要求公立醫院的醫護,強制接種疫苗,否則就得每週都作病毒篩檢。此外,防疫單位還想辦法讓12歲以下學童接種疫苗,避免他們成為疫情傳播的媒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