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各國代表隊服比拚 中華隊藏窗花 英國融入國旗

東奧各國代表隊服比拚 中華隊藏窗花 英國融入國旗 | 華視新聞
誠品生活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東奧即將在今(23)日晚間開幕!除了比賽成績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各國在開幕式的進場制服也是一大看點。觀察進場制服的設計、配色等細節,可以一窺各國截然不同的風情文化,更需要襯托運動員的氣質。台灣代表隊的進場制服由設計師周裕穎操刀,結合中華奧會梅花和台灣在地景觀窗花,設計出深藍色休閒西裝。此外,日本、美國、英國、澳洲、義大利、法國等國家的制服也相當搶眼。

在地國際設計理念 窗花、梅花、彩虹藏巧思

在奧運開幕式上,每個國家都會有30秒的鏡頭,因此選手的進場制服是在展現國家特色與氣質上相當重要。台灣隊今年的制服由強調「越在地,越國際」的設計師周裕穎執掌,重視永續理念的周裕穎,特別選用回收的工業廢料、環保機能布料。

周裕穎融合梅花意象和台灣老住宅普遍的窗花設計,將看似正式的西裝注入巧思,同樣的靈感在與制服成套的白色皮鞋上也能看見。而6色彩虹鈕扣的點綴,則意在展現台灣寫下亞洲第一個通過同志婚姻的驕傲人權歷史。

翻攝JUST IN XX臉書
翻攝JUST IN XX臉書
 

日本

日本隊制服由國民西服品牌AOKI操刀,融入日本國旗的配色,上身白色,下身則是亮眼紅色,材質選用適合夏天著用的透氣麻料。

青山AOKI提供
青山AOKI提供
 

義大利

在胸前正面加入大大的義大利國旗配色,彰顯團結一心的氛圍。

翻攝emporioarmani IG
翻攝emporioarmani IG
 

法國

法國隊找來Lacoste、Le Coq Sportif共同操刀,採用國旗藍、紅、白配色,設計簡約俐落,上衣印有兩大品牌的象徵動物標誌,鱷魚和公雞,以及奧運的五輪圖案、「FRANCE」字樣。

翻攝lacoste IG
翻攝lacoste IG
 

英國

英國代表隊服由Ben Sherman設計,設計師向1964年東京奧運會期間運動員所穿的服裝致敬,全系列設計呼應英國皇家海軍的特色,將象徵英國國旗的海軍藍作為主色調。第一款是採用有機棉和環保竹纖維製成,上衣款式以白色polo衫呈現,上面印有獅子頭(英國運動員的吉祥物)、奧運五環和奧運會徽。另一款袖子帶有英國國旗意象的紅白條紋海軍藍夾克、白色斜紋棉布褲和經典白襯衫,整體有著相當經典的英倫風格元素。

翻攝benshermanofficial IG
翻攝benshermanofficial IG
 

美國

Ralph Lauren自2008年起為選手提供服裝,而今年的進場制服則融入永續物料。以海軍藍美國產羊毛西裝外套搭配率性牛仔褲,再加上美國產棉花製成的印花圍巾、鞋履及口罩畫龍點睛,呈現最經典的休閒美式風格。

翻攝ralphlauren IG
翻攝ralphlauren IG
 

澳洲

澳洲的代表隊隊服相當亮眼,由Sportscraft打造入場制服,使用了上下不成套的設計,捨棄了代表國旗的深藍色,改以鮮豔的黃、綠色,遍佈身上的的圖騰靈感來源也別出心裁地出自日本的摺紙。這套由品牌裁縫師量身訂做的最大亮點則是在西裝外套的內裏中,內裡中印製了由澳洲從1896雅典奧運以來獲獎的320位國家英雄名字,對於運動員來說更有著傳承的意思。

翻攝ausolympicteam IG
翻攝ausolympicteam I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