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持續延燒 餐飲業者喊苦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 餐飲業者喊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正在舉行東京奧運的日本,29日單日新增確診破萬,顯示疫情還是很嚴峻。目前東京都,已經延長緊急事態宣言,還擴大到其他府縣。在這樣的情況下,許多酒吧餐廳業者原本就因為防疫,生意大不如前,現在緊急事態又延長,讓業者可以說是叫苦連天。儘管如此,日本民眾雖然很擔心,不過看到自己的選手在賽場上全力以赴,拿下好成績,還是覺得非常驕傲。

戴著口罩,隔著透明隔板的顧客,欣賞著啦啦隊員,熱情有力的舞蹈表演,雖然店裡客人不多,但啦啦隊員的演出,絲毫沒有打折。Cheer One銀座店店經理船原新表示,我不知道我們是否能生存下去,我們正處於一個艱難的情況,但我們只需要向前看,努力工作。

原來這間居酒屋的特色,就是有扮成啦啦隊員的店員,負責炒熱氣氛,不過自從疫情爆發後,來客數急遽下滑,每個月的營業額減少了將近9成,去年3月分更一度被迫停業,同年5月才好不容易重新開張。但由於疫情嚴峻,東京都再度並延了緊急事態宣言,無法提供酒精飲料,讓才稍稍有起色的生意,再度蒙上陰影。

同樣叫苦連天的還有這間燒烤店,燒烤店老闆山科昌彥說:「1年半下來一直這樣,精神上感覺越來越苦悶,這是一場打不完的仗。」抱怨歸抱怨,但防疫依然馬虎不得,老闆除了準備了口罩,提供給客人,也不時用酒精擦拭桌椅,保持環境衛生。

嚴峻的疫情也讓民眾憂心忡忡,更擔心正在舉行的東京奧運,演變成一場超級傳播事件,壓垮已經緊繃的日本醫療體系,但看到日本選手全力以赴,累計到目前拿下了20多面獎牌,僅次於中國的好成績,許多人都表示仍然覺得,非常感動和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