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後腦瘀青 國家情報院:健康無虞

金正恩後腦瘀青 國家情報院:健康無虞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報導  / 北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健康又亮紅燈嗎?北韓官方媒體,上個月底公布「金正恩」的影片與照片,卻被發現金正恩的後腦杓,出現一塊瘀青,還用一度用繃帶包紮。不過南韓的國家情報院分析,金正恩的健康沒有問題,這塊傷口應該只是脂肪瘤或是痘疤。專家則分析,北韓對內面對經濟困境,對外又有南韓與美國的聯合軍演,形成威脅;官方媒體這時候公布「金正恩」的傷口,是想對民眾展現人性化的形象,藉此鞏固政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正臉看來神采飛揚,但轉過頭一看,後腦似乎貼著一面OK繃!另一段影像中的金正恩,後腦還出現像是瘀青的色塊。這樣的畫面,在北韓官方媒體上,出現了不只一次。再加上6月以來,金正恩傳出暴瘦20公斤,種種消息,讓人懷疑金正恩的健康狀況。但專家並不這樣看。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金正恩的體態變得比較削瘦一點,同時也不會在意讓人看到他後腦的傷口,就是要表現出他比較人性的一面。」

根據南韓國家情報院,金正恩目前行走正常,健康沒有問題。後腦的傷口,應該只是脂肪瘤或痘瘡。英國《金融時報》則報導,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暴瘦、甚至拄著拐杖走路,用意是要強調金正恩在困苦的經濟情況中,為民犧牲。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對內要讓人民看到金正恩很像是勤政愛民,對外希望能夠影響南韓,讓南韓停止他們的軍演來接觸美國。」

不只內政面臨疫情以來的經濟衰退,外交上還有美韓聯合軍演。專家推測,從金正恩的傷口,到他的妹妹金與正頻頻放話,就是想要安內攘外,在困境中鞏固北韓政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