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直燒! 東京增4166例再破單日紀錄

"疫"直燒! 東京增4166例再破單日紀錄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關心日本疫情,東京新增4166人確診,又突破單日新增紀錄,東京奧運相關確診也是,不但新增29人,選手村更爆出第一起群聚感染,希臘水上芭蕾隊爆出5人先後確診,被迫放棄這兩天的賽事,全隊都被隔離。

東京奧運在疫情中,進入後半場,卻爆出第一起,選手村群聚感染,希臘水上芭蕾隊,日前有一名選手,被測出陽性,之後又有更多,選手和職員中招。東京奧運發言人高谷正哲說:「12名住在選手村的,希臘水上芭蕾隊員與隊伍職員中,共5人被測出新冠病毒陽性。」確診連環爆,讓希臘只能忍痛退出,女子水上芭蕾雙人賽,和團體賽。檢驗陰性的人,也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必須移到隔離處所。

大會認為防疫已盡可能做足,選手村仍陸續爆出確診,防疫泡泡破在哪裡,開賽前就有專家指出,沒有把運動員,追加隔離14天之下,「人的問題」就是關鍵。日本公衛專家澀谷健司說:「他們(大會)無法追蹤人們的行動。」專家說的「無法追蹤的行動」,就在7月底活生生上演。夜裡的選手村,一群人在戶外不戴口罩,喝酒開趴,大聲喧嘩,誇張的畫面全被,看不下去的人拍下,提供給日本週刊。

而大會原本自豪的專車「移動泡泡」,也爆出防疫破口。雖然專車只來往,賽場與選手住宿點,卻有司機爆料,大會提供的宿舍,讓大家混居,共用設備。選手專車司機說:「20人共用一間淋浴間,洗手間有兩間,兩個洗臉台也是共用。」防疫不足下,又要載選手來往各地,讓司機壓力破表。面對一個又一個漏洞,大會恐怕得盡快亡羊補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