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再新增31例確診 連2天創下新高

東奧再新增31例確診 連2天創下新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會員,今(5)日再通報新增了31人染疫,單日確診人數連2天創下新高。其中首起群聚感染的希臘水上芭蕾選手團再添1例,全隊累計6人確診。境內疫情也不樂觀,東京都今日新增了5024人確診,全日本單日確診超過一萬五千人,都是新高紀錄。為了控制疫情,日本政府已宣布,追加包括福島等八個都府縣,為「防止蔓延重點措施」的適用地區,直到8月31號。

東京奧運感染新冠病毒人數,越來越多,東奧組織委員5號,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又增加了31名確診病例,其中有16人是業務委託者,7名大會關係人士,3名媒體人員,兩名組委會職員跟2名志工,東京奧運發言人高谷正哲說:「我還想跟大家說明,有關希臘水上芭蕾游泳隊的,最新情况。」

另外東京奧委會指出,先前發生群聚感染的,希臘水上芭蕾選手團,再新增一名選手確診,目前全隊總計有6人感染,而6人已在4日動身返國,選手村染疫病例增加,選手村外疫情也不樂觀,不但全國染疫人數節節上升,東京都今日更一口氣,新增超過5千名確診,創單日新高,顯示疫情嚴峻,首相菅義偉已表示,正式追加福島茨城櫪木,群馬靜岡愛知滋賀和熊本,為「防止蔓延重點措施」的適用地區,直到8月31日。

阿里郎新聞說:「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把確診數激增歸因於,印度變種病毒DELTA,同時為政府要求,症狀較輕的病人,在家隔離不要去醫院的新政策辯護。」不只疫情升溫,日本部分地區的溫度,也不斷向上升高,今日局部地區甚至出現,將近攝氏40度的高溫,日本氣象廳已對東北到九州等,39個都府縣發布中暑警報,呼籲民眾嚴防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