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 紐約"疫苗證明"9/13強制執行

疫情燒! 紐約"疫苗證明"9/13強制執行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印度變種病毒持續肆虐,美國紐約市民眾從今(17)日開始,到健身房、餐廳等營業場所,都要出示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病毒疫苗的證明,成為美國第一個推行這種政策的地方,經過幾週的過度期後,將會在9月13日起強制執行。另外,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已決定,多數美國人都應在完整接種疫苗8個月後再打追加劑,最快9月中下旬開始供應第3劑疫苗。

就在變種病毒持續肆虐之際,紐約市民從17日開始出入健身房餐廳等營業場所,都必須出示接種疫苗的證明,接著經過幾週的過度期,這項措施會在9月13日起強制執行,面對這項措施紐約市民怎麼看呢?紐約市民說:「病毒會在沒有打疫苗的人身上,傳播得比較快,所以這項措施是個好訊息,我覺得這情況是有點極端了。」

目前大約6成的紐約市民眾至少接種過一劑新冠病毒疫苗,不過特定地區像是比較窮困,以及有色人口占大宗的社區,接種率明顯偏低。路透社報導,這項新措施可能會跟先前的強制戴口罩規定以及居家令一樣,遭遇民眾反彈。另外,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已經決定,多數美國人完整接種過疫苗8個月後,要再打追加劑,最快可能在9月中下旬就會開始供應第3劑疫苗,美國官員最快本週就會發布這項消息,療養院住客、醫護人員以及高齡者,會是率先接受追加劑的目標族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