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下月起全天禁鳴喇叭 網傻眼:「裝喇叭幹嘛」

廣州下月起全天禁鳴喇叭 網傻眼:「裝喇叭幹嘛」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圖/資料照片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廣州政府近日宣布,將從9月1日開始實施「所有道路全天禁鳴喇叭」,期限五年,駕駛若違反規定會被交通管理部門處罰。廣州政府表示此舉是為整治交通亂象,卻引起反彈,許多人紛紛表示,「那以後新車都不用配備喇叭啊」、「那車上喇叭有什麼用?」

自下月起全市全天禁鳴喇叭 除了2特殊狀況

廣州政府在官方網站公布《廣州市公安局關於在全市範圍實施機動車禁鳴喇叭措施的通告》,規定裡寫著,自9月1日開始,每天0時到24時,在全市範圍內,所有道路禁止汽機車鳴喇叭。廣州交警將全面整治機動車亂鳴喇叭的違法行為,白天會特別注意交通繁忙和施工壅塞路段,夜晚會重點監督車流、人流多的路段,發現一件就會依法處理。

此規定有兩項特殊狀況例外,其中一項為汽車駛進急彎或波段等影響安全距離的路段,另一項為超車遇到緊急狀況鳴喇叭示意者。而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和工程救護車在執行緊急任務或是交通受阻時,可以使用符合規定的喇叭和警報器。

從市區擴大到全市執行 網:「每次都是一刀切」

廣州交警表示,此規定是為改善城市交通環境和居住環境,控制交通噪音污染,自1997年制定禁鳴喇叭政策以來,廣州市區噪音獲得改善,因此擴大到全市執行。

但此規定卻引起中國網友反彈,「每次都是一刀切,從不去找原因」、「誰來定義『緊急情況下可以鳴笛』,感覺這通告變成交警想罰就罰」、「綠燈亮了,前面司機一直玩手機或者聊天站那不走,我不按喇叭提醒他,我要在後面一直等他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