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駁火 美德軍與武裝份子爆衝突

喀布爾機場駁火 美德軍與武裝份子爆衝突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阿富汗

正當各國忙著從阿富汗撤離國人和盟友之際,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又傳槍響,美軍德軍和不明武裝分子爆發槍戰,造成至少1死3傷。另外,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之後,喀布爾以北的「龐吉夏河谷」,成了反抗塔利班的最後據點,阿富汗傳奇英雄、馬蘇德的兒子「小馬蘇德」,與阿富汗副總統「沙雷」合作,一起對抗塔利班,並懇請盟友提供彈藥和補給。

塔利班橫掃阿富汗時,許多政府軍不戰而降,不過還是有例外,在喀布爾以北的龐吉夏河谷,現在是對抗塔利班的最後希望,也是最後一個,沒被塔利班占領的省份,由阿富汗已故傳奇英雄,馬蘇德的兒子「小馬蘇德」領軍,阿國英雄之子小馬蘇德說:「龐吉夏河谷的人們非常團結,他們想要抵禦外侮想要戰鬥,對抗任何極權政體。」

馬蘇德在1960年代,以龐吉夏河谷為據點,領導阿富汗抵抗蘇聯,之後又領軍對抗塔利班,小馬蘇德現在走上爸爸的道路,即使他知道,自家缺乏軍事資源與補給,但面對塔利班下達最後通牒,小馬蘇德依舊悍然拒絕向塔利班投降,氣得塔利班派出數百名士兵,進軍龐吉夏河谷,阿國英雄之子小馬蘇德說:「我們不是以地區戰鬥,也不是以一個省戰鬥,而是以一個省代表全國戰鬥,這是現在的情況,我們要讓塔利班知道,唯一解決之道就是談判和對話。」

並不是阿富汗所有人,都屈服於塔利班的勢力之下,包括民兵在內,拒絕向塔利班低頭的政府軍,以及前特種部隊成員,都攜帶武器,前往龐吉夏河谷,阿富汗副總統沙雷,也與小馬蘇德合作,並肩對抗敵人,其實小馬蘇德並不希望爆發戰爭,認為可以建立一個,有塔利班參與,能代表阿富汗各個族群的政府,但如果塔利班不願意,小馬蘇德也不會輕易,將龐吉夏河谷拱手讓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