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來頭! 阿富汗前部長當披薩送餐員

大有來頭! 阿富汗前部長當披薩送餐員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阿富汗

塔利班重奪政權,阿富汗政局動盪,成千上萬人擠爆阿富汗國際機場要逃難,但卻有人因為先前和阿富汗總統「甘尼」,政治理念不合而遠走他鄉,跑到德國,他就是阿富汗資訊技術部前部長「薩達特」,最近就有人在德國東部發現他的身影。而他之後也接受德國媒體訪問,表示自己擺脫了腐敗的政治體系,目前很滿意自己在德國的簡單生活。

穿上亮眼的橘色制服,以單車代步送批薩,可別小看他,他可曾經是阿富汗資訊技術部前部長「薩達特」。2020年他和阿富汗總統「甘尼」政治理念不合,不只拒絕挪用預算,更抗拒和「甘尼」政府同流合污,果斷辭職毅然決然移居德國東部。薩達特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他離鄉背井跑到德國,花光了所有積蓄,為了維生就找了一份外送員的工作,他努力存錢學好德語,適應異地生活,但他雖然身在異鄉,卻仍心繫阿富汗,不時透過臉書分享對阿富汗政局的看法。

像是最近他在臉書就寫到「曾經當了一陣子的部長,我們成就了很多事情,願阿拉保佑大家能夠盼來先進的阿富汗」,但他不再眷戀以往高官光環,眼下目標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擠進德國電信公司,好好善用自己掌握的通訊專業回饋社會,「薩達特」才離開不到一年,曾經效力的那片國土就遭塔利班攻占陷入動盪,因此有人說他提前離開反而是因禍得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