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挺越南抗中! 提議美艦"常訪"南海

賀錦麗挺越南抗中! 提議美艦"常訪"南海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越南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25)會見越南總理范明正,不只送出100萬劑疫苗,賀錦麗也支持越南在南海抗衡中國,不過賀錦麗這趟越南行,暗潮洶湧,先是班機在24日晚間,因為河內傳出哈瓦那症延遲3個鐘頭,就在這3小時內,中國駐越南大使藉機拜訪范明正,表態中國願意捐贈疫苗給越南,事後范明正聲明,強調越南要發展多元的外交政策,絕對不會選邊站。

寫下史上第一次,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出訪越南,會見越南總理范明正,賀錦麗這回不只人到,驚喜也要在24小時內抵達,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美國要捐出100萬劑輝瑞疫苗給越南,這奠基於我們先前的捐贈計畫,這批疫苗接下來24小時內就會送達。」造訪東南亞,賀錦麗誠意十足。

外媒報導,賀錦麗提議要讓美軍軍艦更常造訪南海,還要越南抗衡中國勢力,不過就在前一晚,中國駐越南大使突然拜訪范明正,伴手禮也是疫苗,中國之所以能捷足先登,就是因為賀錦麗的班機延遲了3個小時,詭異的是,班機延誤的原因是美國在河內的外交官,染上哈瓦那症候群,症狀就是暈眩以及耳鳴,好發於美國外交人員身上的哈瓦那症候群,不排除是遭到人為的定向微波輻射影響,這回哈瓦那症恰好在賀錦麗造訪之際發病,背後原因不免引人遐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