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情最慘村落 離島流竄"觀光病毒"

日疫情最慘村落 離島流竄"觀光病毒"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新冠病毒疫情不見趨緩,昨(27)日通報新增2000例重症,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不過還是有日本民眾,趁著假期到處趴趴走,尤其是沖繩,旅遊人潮不斷湧入,當地的座間味村,人口只有900多人,但8月份就有20人確診,是日本疫情最慘重的地方,當地村長呼籲,離島的醫療資源本來就比較不足,為了防堵疫情擴大,只好限制遊客數量。

日本沖繩的座間味村,是超人氣離島觀光景點,一年吸引10萬名遊客造訪,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離島觀光一度沉寂,不過隨著民眾防疫心態放鬆,座間味村又成了旅遊熱點,座間味村人口只有900多人,但光是8月份就有20人確診,是全日本疫情最慘重的地方,本來離島的醫療資源就比較窘迫,當地村長擔心撐不住,開始限制渡輪的乘客數量。

日本座間味村村長說:「其實島上很多居民,也有往返沖繩本島的需要,所以不能全怪觀光客,病毒也有可能是從沖繩本島,被帶到座間味村,感染途徑現在已經很難釐清了。」除了旅遊,開學季的到來,也可能造成疫情傳播,日本中部岐阜縣的一所中學,率先實施男女學生分流到校,也有其他學校是選擇延長暑假,疫情影響各行各業也包括了學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