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變種病毒現蹤 南韓香港皆有病例

Mu變種病毒現蹤 南韓香港皆有病例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現在全球都在注意「哥倫比亞變種病毒MU」,而除了日本之外,同樣距離我們很近的南韓還有香港,也都發現感染「變種病毒MU」的病例了。南韓昨(3)日首次發現、3例這樣的確診者,而香港則是到目前為止,也有3例,當中還有人、已經打過2劑BNT疫苗,還是染疫。詳細情形,來看我們的報導。

南韓疫情持續延燒,兩個月來,單日確診都超過千例,現在還發現變種病毒MU,南韓阿里郎新聞記者說:「除了印度變種病毒,南韓3號首度出現3例,首次在哥倫比亞發現的變種病毒MU。」南韓這3例確診患者,來自美國、墨西哥和哥倫比亞,目前沒有發現引起社區感染,但南韓疫情沒有趨緩,加上中秋連假即將到來,南韓首都圈四級警戒,將會延長到10月3日。

同樣位在亞洲的香港,也發現變種病毒MU,截至3日已經有3例確診,1例來自美國,另外2例來自哥倫比亞,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研判,變種病毒MU可能降低疫苗保護力,至於傳染力會不會比,現在主流的印度變種病毒更強,目前還沒辦法下定論,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也密切關注,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說:「我們確實有在注意新型變異株,我們正在密切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其中1例感染變種病毒MU的患者,已經打過2劑BNT疫苗,說到接種2劑還是確診,英國研究發現,如果完整接種疫苗的人染疫,也就是所謂的「突破性感染」時,發生「無症狀感染」的機率,是沒有接種疫苗者的將近2倍,這就凸顯,完整接種疫苗的人,接觸沒有接種疫苗,或抵抗力較弱的族群時,要更加要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