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軍領袖發文 將與塔利班和平談判

反抗軍領袖發文 將與塔利班和平談判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阿富汗

塔利班攻占阿富汗之後,一直與塔利班僵持不下的反抗軍,終於表態願意和塔利班展開和談,反塔利班領袖小馬蘇德透過臉書表示,為了維持和平穩定,已經準備好停止戰鬥。不只阿富汗國內願意展開和平談判,德國總理梅克爾為了撤離當地的德國公民,也公開表示願意跟塔利班展開對話。

美軍撤出阿富汗後,停止運作的喀布爾機場,跑道上飛機再度起降,在卡達技術人員協助下,往來首都和三大城市的航班,自4日開始部分恢復航行,阿富汗也朝正常生活邁進一小步,至於塔利班掌權最大阻礙,就是以龐吉夏省為據點的反抗軍。塔利班文化委員會副主任瓦西克說:「龐吉夏省是阿富汗國土,未來的政府絕對要將它納入,這並未對我們造成任何困擾,現在延遲的原因是,塔利班要讓反對派和平歸順。」反抗軍和塔利班激戰過程中,雙方各自宣稱取得優勢,但反抗軍發言人,已被證實遭到殺害。

領袖小馬蘇德也透過臉書表示,已經準備停戰,並願意和塔利班高層談判,讓軍事行動畫下句點,德國總理梅克爾說:「因為塔利班已經掌權,我們願意與他們展開對話,商討如何撤離當地的德國公民。」除了德國總理梅克爾,聯合國代表也和塔利班高層接觸,雖然恐怖統治,是否會在當地重演,還需要時間證明,但塔利班在阿富汗掌權,似乎已漸漸成為定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