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奇蹟! 自閉童失蹤3天 喝泥水保命

荒野奇蹟! 自閉童失蹤3天 喝泥水保命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澳洲

最近澳洲就有1名3歲的男童,他罹患自閉症,走失3天,搜救隊伍歷經72小時的搜救行動,最終在荒野中發現失蹤男童的身影,而他當時正坐在一條小溪當中,用雙手舀起混濁的溪水來喝,看起來並無大礙,才終於結束了男童這場讓家人嚇破膽的「野外求生記」。

澳洲男童母親說:「我的AJ,AJAJ,AJ看看你我是媽媽。」母子感人團圓,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的這名3歲男童,在荒野中走失3天,而他天生患有自閉症不會開口說話,更別說大叫求助大大提高了搜救難度,騎警機車等搜救隊伍通通出動,爭分奪秒全力搜救,歷經72小時,搜救隊伍終於在男童住處470公尺外,尋獲走失男童蹤跡。

澳洲警察說:「我找到男童了,男童就坐在小溪中。」男童渾然不知神情淡定,一口接一口繼續解渴,直到搜救人員一把將他抱起,澳洲搜救人員說:「我當時碰了他的肩膀,叫他AJ是我,他轉過頭看著我,給了我個大大的微笑。」搜救行動大功告成,家屬激動歡呼,按喇叭歡迎男童回家,澳洲男童家屬說:「終於找到了,4天沒睡了,整整4天找到了,AJ終於找到了我的寶貝。」

澳洲男童父親說:「身上起了些疹子,還有全身蚊蟻咬傷,但至少還活著。」身上起了些疹子還有全身蚊蟻咬傷,但至少還活著,所幸男童並無大礙,住院治療1天後目前已經回家,為這場「野外求生冒險紀」劃下完美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