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診破4千萬例 拜登擬強制打疫苗

美確診破4千萬例 拜登擬強制打疫苗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就連美國都難逃一劫,確診病例不斷攀升,總確診病例已突破4000萬大關,8日通報新增超過15萬例確診,再添1700例死亡病例。為了加強防疫力度,美國總統拜登擬定新的六大防疫措施,有可能會推行強制疫苗接種,來達到群體免疫才能有效打敗疫情。

印度變種病毒擋不住,醫療體系超載上週平均確診中兒童確診占1/4。對疫苗有疑慮不打,拜登擬推6大新防疫措施校園口罩令踢鐵板,民眾稱這是虐童行為。還記得7月7日,美國紐約街頭才剛歡慶抗疫勝利,但印度變種病毒防不勝防,美國迎來了黑暗的里程碑,確診總病例超過4000萬例,當中的10%源於過去4週。

醫療不堪負荷,像是阿拉斯加、喬治亞、夏威夷和,華盛頓等八州的加護病床占床率超過9成。美國肯州醫院總裁說:「根據我們現有的醫護人數,我們超出了約130%的負荷,130%超出負荷意味著,加護病床普通病房,普通醫療急診室,所有醫療負荷都超載了。」

但病毒並不打算就此罷休,美國好不容易盼來開學季,學生排排隊搭校車,但真的安全嗎?截至9月2日那一星期,就新增超過25萬例兒童確診,超過那段期間病例總數的1/4,就連兒童都難逃病毒魔爪。美國總統拜登都忍不住搖頭,美國總統拜登說:「沒錯確診數字還沒下降就再度攀升,這是未接種者的全球大流行。」

只有打了疫苗才會受到保護,但在美國接種1劑和2劑疫苗的人口,分別只有62.3%和53%,剩下不打的大多都是對疫苗安全性存在疑慮,讓拜登傷透腦筋,因此將提出6大防疫措施防堵疫情。主要針對強制接種、加強檢測等防疫措施,但強制校園口罩令就引來反對聲浪。美國民眾說:「我是3個小孩的母親,我堅信讓小孩戴口罩,是虐童的行為。」要是拜登堅持強制接種真的行得通嗎,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