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改變淪空話? 塔利班鞭打.禁運動

女權改變淪空話? 塔利班鞭打.禁運動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梁碩文 編譯  / 阿富汗

隨著塔利班領導的「阿富汗伊斯蘭公國」正式成立,新政府有許民眾更美好的未來嗎?答案心知肚明。阿富汗婦女持續上街示威,爭取女性權益,沒想到卻遭到塔利班分子鞭打,更令人震驚的是,塔利班官員公開禁止女性玩板球,更脫口說出女性不需要運動,因為會露出「羞體」,違反衣著規定。這番言論似乎透露,塔利班承諾的改變,已淪為空話。

婦女驚慌尖叫,塔利班揮鞭抽打示威者,只因為他們上街爭取女性權益,阿富汗前駐美國大使拉瑪尼說:「我相當敬佩勇敢的阿富汗婦女,他們正在做的事情相當危險。」自由越來越限縮,塔利班官員公開,向澳洲特別廣播服務公司表示,新政府將禁止女性玩板球,其中一個原因不外乎就是羞體,塔利班文化委員會副主任瓦西克說:「女性不需要運動,因為他們會露出羞體,然後無法遵守衣著規定,而伊斯蘭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

塔利班表示,儘管遭遇反對聲浪,他們也會遵照伊斯蘭價值嚴格執行,這不禁讓外界想問,當初承諾的改變是否難以兌現,就如同當初說的這句,塔利班發言人夏亨(2021年08月19日)說:「他們說阿富汗會成為他人的跳板,但這不是事實。」說不會讓阿富汗成為恐怖分子的跳板,淪為恐怖分子的溫床,諷刺的是美國聯邦調查局懸賞的恐怖分子哈卡尼,如今成為阿富汗伊斯蘭公國的內政部長,但說怪也不怪,畢竟塔利班也被聯合國、加拿大、俄羅斯等,列為恐怖組織。

而美國財政部將塔利班列為恐怖主義實體,以制裁塔利班成員,反觀國務院卻沒有將它列為恐怖組織,專家認為,原因在於華府出於政治考量,所以將塔利班視為,渴望掌權治國的反對派運動,持續讓它遊走在灰色地帶,只是隨著塔利班正式問鼎,未來要如何打交道,是否只能摸著石頭過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