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泰山"名曲 歌手菲爾柯林斯健康示警

創作"泰山"名曲 歌手菲爾柯林斯健康示警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英國

看過迪士尼「泰山」這部電影的民眾,相信對它的主題曲「你在我心中」一點都不陌生。電影主唱,正是縱橫英語樂壇的知名創作歌手,「菲爾柯林斯」,更是當年「創世紀」樂團的當家主唱兼鼓手,紅遍七零、八零年代。但是,他最近在接受英國廣播電台訪問時,親口證實,他因健康狀況亮紅燈,恐怕再也無法重拾鼓棒打鼓了,讓歌迷惋惜不已。

7News Spotlight記者說:「整整20年哪裡都有,菲爾柯林斯的身影,沒有任何一個廣播電台,不播放他的歌曲。」英國知名創作歌手「菲爾柯林斯」,縱橫歌壇50多年,締造無數膾炙人口金曲,像是這首經典情歌:「請再給我多一個夜晚,哦就再多一個夜晚。」就算是舞曲也難不倒他:「哦蘇蘇蘇迪歐,現在我知道自己太年輕了,我的愛才正要開始,蘇蘇蘇迪歐哦哦。」

看他能寫能唱,但別忘了,他可曾經是「創世紀」樂團的當家主唱兼鼓手,但如今70歲的他,就在最近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證實自己或許再也無法打鼓了,而這一切早在幾年前就埋下了伏筆,英國知名創作歌手菲爾柯林斯說:「我當時進了重症病房,脖子上插了管子。」

與死神擦身而過的他歷經重重考驗,先是在2007年巡演受傷,花了4年好不容易重拾鼓棒,卻在2017年在浴室摔倒回歸巡演就此告吹,但他樂觀看待,7NEWS記者對菲爾柯林斯說:「若讓你用一句話總結你的一生,你會說什麼,人生幸運兒。」

就算他無法再打鼓,他的存在也會和這首歌一樣:「因為你會在我心裡,是的你會在我心裡,從今天開始,現在直到永遠。」永遠深植歌迷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