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試射長程飛彈 北韓威脅性大增

成功試射長程飛彈 北韓威脅性大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9/9凌晨大閱兵之後,週末11日和12日兩度發射新型長程巡弋飛彈。飛彈飛行了1500公里擊中目標後,落入北韓領海。美國印太司令部隨即聲明,指責北韓此舉對鄰國和國際社會構成威脅,美國正與南韓分析北韓新型長程巡弋飛彈的威脅性。由於美日韓三方14日將在東京會商,討論盡快重啟朝鮮半島和平進程。而北韓選在這時候試射巡弋飛彈,勢必對會談有所影響。

官方的朝鮮中央通訊社PO出2張照片指出發射了2枚長程巡弋飛彈,飛彈以橢圓、八字型的軌跡飛行了7580秒、1500公里之後成功擊中目標,並且落入北韓領海。目前美國與南韓正在分析所搜集到的飛彈參數。阿里郎電視台主播說:「時隔大約6個月北韓再次挑釁,上一次是3月發射(短程彈道)飛彈。」

飛彈射程涵蓋南韓、日本全境及鄰近的美軍基地,美國印太司令部聲明指責北韓威脅鄰國、威脅國際社會,並重申美國對南韓與日本的安全承諾堅如鐵甲。此外朝鮮中央通訊社「朝中社」特別提到,這項試射對北韓發展「戰略武器」具有重大意義。由於巡弋飛彈的特性是能貼近地面、水面飛行、能躲過飛彈防禦系統的偵測,雖然它所攜帶的核彈頭重量比不上彈道飛彈,但因為金正恩一直嚐試讓核彈頭微型化,因此朝中社的說法引起飛彈專家高度注意,認為這可能是北韓第一款明白宣示具有核威脅的巡弋飛彈。

不過學者說:「彈道導彈因為會受到國際制裁,所以北韓用巡弋飛彈的方式,想讓其他國家(尤其美國)能正視,北韓還是持續(發展)擁有這樣的能力,希望能讓美國與北韓進一步對話。」由於巡弋飛彈飛行距離和攻擊能力,受限於推進器和燃料,因此北韓不太可能用巡弋飛彈攻擊美國本土,但對鄰近國家威脅不小。因此14日美日韓在東京商討未來朝鮮半島和平計畫時,日本和南韓的焦慮可想而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