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談判前夕 北韓試射飛彈強化籌碼?

美日韓談判前夕 北韓試射飛彈強化籌碼?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北韓大閱兵之後,緊接著發射兩枚長程巡弋飛彈,讓國際社會大為震驚,但回頭細細想一想,大閱兵行列中沒看到彈道飛彈,試射的長程巡弋飛彈對美國本土威脅也不大,讓外界猜測北韓到底想做什麼?有人推論,北韓想在今(14)日召開的美日韓三方外交會議上,增加他的能見度,果然美國北韓事務特別代表金星容重申,美國對北韓沒有敵意,同時美日韓還考慮提供人道援助,以鼓勵北韓重返談判桌。

美國、日本和南韓三國首席核談判代表在東京會談,原本議題就要打破朝鮮半島核子談判的僵局,推動朝鮮半島和平進程。想不到北韓不僅舉行大閱兵,還試射了長程巡弋飛彈,讓國際社會嚇一跳,但回過神來仔細再想,北韓雖然是耀武揚威,但挑釁意味似乎淡了一點。

瞧瞧大閱兵行列中,出現了警犬隊和身穿橘色防護裝、處理危險物品的消防隊和馬隊,卻不見彈道飛彈的蹤影。至於試射成功的長程巡弋飛彈,射程涵蓋日本南韓,卻打不到美國本土,顯然金正恩經過精算,既要刷存在感,增加北韓在未來朝鮮半島核談判的籌碼,又希望降低美國反彈的力道,果然美方在東京會談上有了回應。

阿里郎電視台記者說:「會前美國首席核談判代表金星容,重申華府對北韓沒有敵意,強調對北韓需要精準務實外交作法,特使們還討論到提供北韓人道援助,好讓北韓重回談判桌,但是北韓動作的威脅性是真實存在的。」不只日本南韓,中國也感受到北韓巡弋飛彈和彈道飛彈的威脅,預料北韓議題也將是中國外長王毅訪問南韓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