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種姓制度遺毒 "賤民"性侵案頻傳

印度種姓制度遺毒 "賤民"性侵案頻傳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印度

還記得2012年,印度德里發生了一起駭人聽聞的公車性侵案件嗎?就在最近,相似的悲劇居然再度上演,經過調查,兇嫌被警方逮捕歸案,而他承認犯罪的同時,居然表示是因為受害者來自印度「賤民階級」,才會對她痛下毒手,更令人詫異的是在印度專挑「賤民」下手的性侵案,更是屢見不鮮,平均每17分鐘就有1名印度女性遭受性侵,當中絕大多數女性,都是來自賤民階級。

就算不為自己發聲,也要為世世代代的女性站出來,因為2012年印度德里,慘劇人寰的公車性侵悲劇再度上演,這次的受害者是1名34歲女子,記者說:「活著時被折磨和性侵,遭人持鐵棒毒打,私密處和內臟受重傷,倒臥在血泊中,最終傷重不治。」儘管嫌兇已被繩之以法,而像這樣的案例在印度卻屢見不鮮。記者說:「在印度平均每天就會發生88起性侵案件。」醜陋的真相就暗藏在印度「名亡實存」的種姓制度之下,賤民階級在印度階級制度中,地位是最低的,而他們往往被視為「不潔」的象徵,只能從事最卑微的工作。

而這樣的身份還會世代相傳,宛如無形的枷鎖一般,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一而再再而三的歧視不平等待遇,再加上一條條駭人聽聞的性侵謀殺案,通通沖著他們而來,讓他們決定不再卑微忍受,甚至在這幾年,掀起了一股反階級制度的聲浪,為的不只是人人平等,還是為了保護女性避免她們被無辜侵害,眼下的他們,唯有打破枷鎖才能保護自己和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