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確診+50 福建5天內染疫破百人!

9/14確診+50 福建5天內染疫破百人!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中國

中國福建省自10日爆發本土疫情後,不到五天就新增確診破百例。今(15)日更新的確診案例,全中國新增的73例當中有50例都在福建。現在福建省幾個比較嚴峻的地區,包括莆田、廈門和泉州,都已經展開全民普篩,不過專家很擔心疫情還有向外擴散的可能性。

大批民眾依序排好隊準備接受核酸檢測,巷弄內還有工作人員忙著消毒,中國福建自10日,爆發本土疫情後不到5天新增確診就超過100例,而且目前至少有30個確診者,年齡不到10歲。福建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楊閩紅說:「莆田市75例、泉州市12例、廈門市33例,無症狀感染者19例均在莆田市。」

率先爆發疫情的莆田市,已完成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但13日當天,廈門市的確診人數超越莆田,因此廈門市也從14日開始展開全民普篩,其他縣市區也紛紛擴大檢測範圍。但是專家擔心疫情有擴散到外地的風險。中國央視主播說:「國家衛生健康委福建工作組,目前將福建疫情概括為,形勢嚴峻複雜存在外溢風險。」

當局在疫情嚴峻的莆田泉州廈門,畫分出中高風險地區,並實施交通管制,嚴禁非必要的外出,當地學校也改成線上教學,儘管按中國慣例,採取極為嚴格的防疫,但根據福建泉州台商投資區,新冠疫情應急指揮辦通報,有3名密切接觸者的足跡遍及深圳等地,不排除未來可能還會出現更多確診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