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長出訪南韓 北韓又搗"彈"引警戒

中國外長出訪南韓 北韓又搗"彈"引警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南韓軍方證實,北韓今天又發射兩枚不明飛行體,落入日本海,是繼日前試射巡弋飛彈後再次試射,而南韓也在同一天宣布,成功試射國造的潛射彈道飛彈,由於目前中國外長王毅正在南韓訪問,讓南北韓在這個敏感時機,又多了點火藥味。

北韓繼週末之後,再次發射飛彈,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證實,北韓今(15)日中午,朝著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先後發射2枚,疑似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最終落入日本海。雖然沒有進入,日本經濟水域和領空,仍引發日本首相菅義偉,嚴詞譴責。日本首相菅義偉說:「這威脅到我國與區域的和平安全,無法無天。」罕見地用「無法無天」,痛批北韓試射。

菅義偉也強調,會緊急召開安保會議,和美國、南韓等,相關國家合作。而南韓也在稍後,宣布成功試射,國造潛射彈道飛彈,不但和北韓「互別苗頭」,同一天中國外長王毅,人剛好也在當地,時機可說格外敏感。日媒統計,這也是北韓今年,第5次試射,1月試射巡弋飛彈,被認為是針對,剛上任的美國總統拜登,3月和9月,包括這次在內,則是各2次。

而9月首次試射前,北韓則在9日凌晨,舉行國慶大閱兵,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領導人金正恩有出席,閱兵行列中,卻不見新型飛彈,幾天後的試射則是,輪到金正恩缺席。無論是5次試射,還是金正恩的神出鬼沒,北韓的各種動作,外界想要解讀,仍是隔著一層迷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