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颱風今登陸日本 各地強風暴雨

璨樹颱風今登陸日本 各地強風暴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璨樹颱風遠離台灣後,持續朝日本方向前進,今天(17)日晚間已經登陸九州福岡縣,帶來強風大雨,四國的岸邊海浪也越來越高,預計18日璨樹的強度就會減弱,但影響範圍擴大到日本東部,需要嚴防強風豪雨。

大雨一直下,行人趕緊找地方躲雨,這一頭風大到差點抓不住雨傘,入夜之後雨還是下個不停,不但影響視線車輛開過也不斷濺起水花,璨樹颱風直撲日本,位在南部的九州首當其衝,17日晚間璨樹已經登陸福岡縣,風雨持續增強,預計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持續向東南方向前進,鄰近九州的四國也受到強風影響。

日本NHK記者說:「隨著颱風逼近風勢越來越大,這個地區的海面通常相當平靜,但現在可以看到海浪越來越高。」預計18日璨樹的強度將會減弱,但影響範圍擴大到日本東部,需要嚴防強風豪雨,日本氣象廳也已向各地政府發出避難資訊,提醒民眾當心強風和巨浪,並要做好防颱準備,嚴防土石流和河川氾濫等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