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讀懂金融時報 投資銀行求轉型

綜合報導  / 英國

《倫敦金融時報》的一篇全球社論,它的標題其實是由紐約一個很有名的記者叫喬富蘭克林特別寫的,標題寫的是投資銀行正在想辦法改變。文章一開始提到其實台灣非常耳熟能詳的三家,在華爾街很有名的投資銀行,包括高盛、巴克萊,還有所謂一家精緻的投資銀行,叫MOODY'S。這三家公司同時都發表,最近他們要想辦法開始自動化。

所謂的投資銀行,初級工作的自動化,也就是說其實最近幾年,不只是金融業,所有的行業都開始面臨招工不足的情況,以華爾街來說,過去你如果能考進這三家投資銀行,基本上是非常感覺到驕傲的。可是現在很多的年輕人,不願意進入投資銀行,他們覺得工作過於周而復始,而且過於繁重。事實上從疫情發生以來有統計,過去其實一個禮拜,一個入門等級的投資行員,大概要做8到10次的業務拜訪。現在因為有遠程的會議,一天就要做8到10次,所以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再做這樣的工作。

而這三家銀行就想方設法,以高盛來說,他正在推動100個以上,所謂初級工作的自動化,讓年輕人會覺得這工作稍微比較有趣一點,很多高級的投資行員,以前不大願意跟初級行員一起去喝酒應酬,現在沒辦法要留住他們的心,也開始想方設法跟年輕的初級行員去交朋友。所以金融產業正在面臨一個,前所未有的浪潮跟變化,到底金融產業會怎麼變化,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