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國會聽證 稱臉書如菸癮傷害孩子

吹哨人國會聽證 稱臉書如菸癮傷害孩子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全球社交媒體龍頭臉書,才剛經歷幾小時大當機,又被前職員指控,傷害兒童和加深美國政治分裂。臉書前產品首席經理郝根,5日出席了美國聯邦參議院商務委員會消費者保護小組的聽證會。郝根指出,數以萬計的青少年,甚至是兒童,都陷入社交媒體的癮無法自拔,甚至每日每夜暴露在負面的仇恨言論中身受其害。因此她在聽證會上,懇請美國國會,加強對社交媒體的管制,還給孩子們一個乾淨美好的世界。

傷害未成年仇恨言論如影隨形卻如同上癮臉書改革越炒越熱。臉書前產品首席經理郝根說:「臉書會確保下一代,和現在這一代一樣投入,甚至確保孩子們,在養成良好自律性前,先養成玩臉書的習慣,引孩子上鉤。」臉書離職員工郝根,砲火瞄準前東家臉書。郝根說:「社交媒體就像香菸,青少年沒有任何自律性,我們需要保護孩子們。」還出示了一系列臉書的內部文件,包括社交媒體正是少女輕生和飲食失調的始作俑者之一,甚至所帶來的傷害更是無處不在。

郝根說:「在IG上被欺負的孩子們,這些欺凌會如影隨形,跟著他們回家進入臥室,甚至每晚睡前都對,他人的殘酷歷歷在目。」一切只為了為無辜受害的孩子們討回公道,公司領導層明知道如何讓,臉書和IG的使用更安全,但卻不願作出相應改變,只因把龐大利潤擺在民眾之上。國會需要採取行動,沒有你們的幫助,臉書無法解決這場危機。

還抖出臉書是加深美國政治分裂的利刃,更惹來議員質疑,認為年初的國會暴動,都是因為背後有臉書演算法間接推波助瀾所導致,但臉書怎麼說?臉書表示郝根,在公司上班不到兩年,不曾接獲直接彙報,更不曾參與過任何高階主管的決定性會議,而它的創辦人祖克伯難辭其咎,但他卻不見蹤影。

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的主席布魯門塔說:「比起承擔責任和展現領導精神,祖克伯先生卻出海去了。」看來這場臉書改革之戰還會越演越烈,就讓外界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