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5.9強震首都圈"震撼" 至少32傷

日本千葉5.9強震首都圈"震撼" 至少32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千葉縣西北部,在台灣時間7日晚上9點41分發生強震,原本一度宣布地震強度為芮氏規模6.1,後來下修為5.9,地震深度也從80公里改為75公里。除了千葉縣外,包括東京都在內首都圈附近地區,都感受到了明顯搖晃。強震雖然沒有引發海嘯,但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目前累計有32人在地震中受傷。

首都圈天搖地動傳出零星災情無海嘯,監視錄影器的畫面,突然開始劇烈晃動,隱約似乎還聽得到,門窗震動的聲音,地震發生後,只見路面龜裂微微隆起,東京表參道一處水管被震破,水不停向外湧出,房子也晃的超厲害,跟311那時的規模很像。日本千葉縣西北部,昨日晚間9點41分發生強震,原本日本氣象廳公布,這起地震規模為6.1,後來下修為5.9,震源深度也從原本的80公里,改為75公里。

日本媒體報導,除了千葉縣外,東京都埼玉縣跟神奈川縣等地,都感受到5級的震度,雖然沒有引起海嘯,不過羽田機場跑道,一度因地震關閉,JR東日本山手線,首都圈各線也停駛,許多旅客被困在車站,還有列車緊急煞車出軌,造成多人受傷,地震發生後,新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立刻在官邸宣布成立臨時災害應變中心,並指出核設施沒有異常。

自311日本大地震以後,東京23區10年來,首次發生強度5級以上的地震,政府正盡力蒐集,各方受災訊息,並努力讓各地迅速復元,至於台灣在日本的僑胞和留學生,全都平安無恙,而這個月輪值消防署,人道救援縣市的新北市消防局,在收到日本發生大地震的消息,也立刻連夜整裝待命,配合中央徵召前往日本協助救援,另外有專家指出,未來一星期內,不排除有餘震發生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