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兒童疫苗待批准 5-11歲有望開打

輝瑞兒童疫苗待批准 5-11歲有望開打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輝瑞針對5到11歲小朋友的兒童疫苗,正在向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有望從11月開始,為全美兒童接種,其中就有不少家庭,參與了兒童疫苗臨床試驗,有家長觀察,孩子接種疫苗後都沒有感染,也沒有出現副作用,覺得疫苗效果似乎不錯。不過調查顯示,美國有3成的家長,還在觀望,更有超過2成父母,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接種疫苗。

美國醫護人員說:「123,妳太棒了親愛的太讚了。」小朋友戴著口罩參加新冠疫苗試驗,美國輝瑞已經向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5到11歲兒童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有望從11月開始為孩子們接種疫苗,而不少家庭都參與了臨床試驗。

美國母親說:「我們很幸運,家裡沒有任何小孩感染新冠病毒,所以(疫苗)效果似乎不錯,也沒有產生任何與疫苗相關的副作用,(孩子)一直都很健康很快樂。」不過美國許多家長,還是對兒童疫苗有疑慮,34%的父母願意讓孩子接種,32%還在觀望,同時有超過2成的爸媽,絕對不讓孩子打疫苗。

而這位媽媽本身是醫師,她讓兒子在1歲4個月的時候,就參加新冠疫苗臨床試驗,美國醫師歌蘭說:「現在有越來越多孩子感染印度變種病毒,因而被送進醫院承受感染後的結果,我們不知道新冠病毒長期的影響是什麼。」衡量之後這名醫師認為,還是接種疫苗對孩子比較好,而能幫助增加保護力的還有流感疫苗。

美國醫護人員說:「這是流感疫苗,這是新冠疫苗。」左手打流感右手打新冠加強劑,同時接種不必跑2趟,美國疾管中心CDC原本建議,施打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要相隔14天,台灣現在的做法則是建議相隔7天,但美國已有數據顯示可以同時接種,面對未知的病毒風險,除了疫苗之外,持續做好防疫才是根本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