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沙漠打造火星基地 模擬極端環境

以色列沙漠打造火星基地 模擬極端環境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以色列

人類到底還要多久才能上火星呢?現在在以色列,就能體會在火星上生活的感覺。「奧地利太空論壇」和「以色列航太局」合作,在以色列南部的「內蓋夫」沙漠,打造了一個類似火星的極端環境,讓太空團隊在這個「火星基地」內生活一個月,並且在極端環境下完成一連串的實驗和測試。

兩個身穿銀色太空裝的人,在一片荒蕪大地上緩步前行,紅色的岩石遍布,丘陵地形四處可見,乍看像電影中火星場景的地方,其實是以色列南部,內蓋夫沙漠的拉蒙自然保護區。奧地利太空論壇主任格羅默說:「我們有句格言,早點失敗早點補救,邊做邊學的效率最好,在地球上犯過的錯誤,上了火星就比較不會再犯。」

以色列航太局和奧地利太空論壇,在沙漠中打造出類似火星的環境,讓太空團隊在這裡模擬火星生活,研究人員來自25個國家,6名參與模擬實驗的太空人,一天24小時都有攝影機跟拍,健康狀況也被密切監控。太空科學家坦澤說:「我們總共有6名成員,在狹小空間和巨大壓力下工作,要做非常多測試並面對挑戰,但我相信我的團隊我們可以克服挑戰。」

將近一個月期間,6人都要生活在火星基地,只要一走到室外,就必須穿上太空裝。另外還要在基地內完成多項實驗,內容包含化學生物,還有地質科學,科學家認為把人類送上火星,短期內恐怕很難辦到,不過在地球上打造類似的環境模擬,對未來火星探索任務應該有所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