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債務危機 中派25個金融機構審查

恒大債務危機 中派25個金融機構審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共中央巡視組,近日進駐中國人民銀行等25個金融機構,將審查相關機構是否跟恒大等企業,關係過於密切。然而負債超過3千億美元,相當於8.5兆台幣的中國恒大,已經在三週內,三次沒有如期支付債券利息。國際貨幣基金表示,中國政府有財力、有法律和制度工具,來解決恒大的債務問題,之所以危機越來越大,可能是因為溝通不夠清楚、沒有採取必要的步驟。無論如何,恒大危機有可能升級,或將引發廣泛的金融壓力,更可能涉及到其他房地產開發商。

兩次錯過利息支付的中國大,11日又付不出3支美元債,合計1.48億美元,相當於42億台幣的債券利息。日本NHK主播說:「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認為抱有巨額債務而陷入困境的中國房地產巨頭恒大集團可能導致整個房地產行業信用不穩定。

恒大危機有可能升級,或將引發廣泛的金融壓力,更可能涉及到其他房地產開發商,像是花樣年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潘軍,現在可能要為公司高唱輓歌,日前爆出一筆2.05億美元,約新台幣57億元的債務違約,中國的信評機構,中誠信國際已下調,花樣年的信用評級,從AA+降到A,對此花樣年公告,將調整債券交易方式,同時研議出售資產,以應對短期債務。

而花樣年的困境,或許當代置業也能感同身受,當代置業執行董事兼總裁張鵬說:「短期之內作為地產行業還是比較艱辛。」2020年喊苦,現在更辛苦,當代置業已經向投資者,申請延遲償付將在10月到期的,2.5億美元約合台幣71億的債券。

而這2.5億同樣讓這間公司灰頭土臉,堪稱江西地產巨頭的新力,在港股股價一度暴跌9成,現在更繳不出18日到期的2.5億美元,相當於71億台幣的債本金及利息,本來房市就不如以往火熱,現在中國政府又對房地產業,祭出限貸措施,讓當地一堆地產開發商,如骨牌般倒的倒,即便沒有倒也半死不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