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完整接種6款疫苗可入境 混打也可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國際旅遊漸漸解禁,美國白宮15日宣布,確定將取消旅遊禁令,允許完整接種疫苗的外國遊客入境,只要施打過美國FDA,或是WHO授權使用的6款疫苗,持登機前3天內的陰性證明,就可以入境美國,新政策從11月8日開始生效。另外,除了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之外,美國境內施打的另一款嬌生疫苗,現在也要開始施打加強劑。

美國先前宣布將取消,針對中國印度巴西等33國的旅客入境限制,只要完整接種疫苗,並持有登機前72小時內,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就能經陸路或搭機入境,而15日美國白宮證實,新政策確定從11月8日起開始實施,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我們接受的疫苗,包括美國FDA核准,以及WHO緊急授權的疫苗。」

美國FDA和WHO,授權使用的6種疫苗,包括輝瑞BNT莫德納嬌生,還有AZ以及中國的國藥和科興疫苗,美國CDC更補充雖然不建議混打不同品牌疫苗,但也接受外籍人士,持混打疫苗證明入境,美國FDA專家小組會議說:「19票一致通過。」繼輝瑞疫苗之後,美國FDA在14日通過,建議65歲以上及高危險族群,施打莫德納疫苗加強劑。

而另一款美國境內核准施打的嬌生疫苗,專家小組也一致同意,將開放施打第2劑,美國布朗大學公共健康學院院長賈哈說:「嬌生疫苗是非常好的疫苗,但我認為它需要施打2劑,只打1劑可能還不夠,若施打完第1劑2個月過後,可能就需要再打第2劑。」嬌生疫苗原本只需要接種1劑,但美國CDC研究發現,和打2劑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相比,單劑嬌生疫苗的保護力較低,因此建議採取補強行動,新冠病毒肆虐將近2年,隨著疫苗漸漸普及,各國也有望朝正常生活再邁進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