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開放兒童接種疫苗 年齡持續下修

全球開放兒童接種疫苗 年齡持續下修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世界各國拚疫苗普及率,施打年齡也持續下修,越南胡志明市即將為全市12到17歲青少年接種,不過還沒有宣布將施打的疫苗品牌。馬來西亞則在10月初批准,讓12歲到17歲青少年施打中國「科興疫苗」。阿根廷的接種年齡範圍則是再擴大,開放3到11歲孩童可施打中國「國藥疫苗」。而輝瑞藥廠目前正在申請批准,讓5到11歲兒童接種,預計美國FDA月底就會召開會議討論。

阿根廷疫苗接種站外,民眾依序報到,當中還可以看見,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準備施打疫苗,阿根廷民眾說:「我們很期待全家人都完成接種,希望更多人能去打疫苗,我覺得非常開心,家裡最小的小孩也可以接種了。」阿根廷政府10月1日時,批准3歲到11歲兒童接種中國國藥疫苗,馬來西亞也在同一天開放12歲到17歲青少年施打中國科興疫苗。

日本12歲女童說:「沒有想像中那麼痛,打第2劑應該也不會痛,所以很安心。」日本各地則陸續讓12歲到15歲青少年施打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疫苗進度持續超前的以色列,12歲到15歲青少年已超過半數打完第1劑,至於5到11歲目前只開放高危險群接種。

羅德島州州長麥基說:「新冠疫苗可以防止兒童重症,避免學童無法到校造成學習落後,而且有助於我們恢復正常生活。」各國持續下修接種年齡層,輝瑞表示,已經向歐盟藥品管理局和美國FDA提交5到11歲兒童的臨床數據,專家小組預計月底會進行討論,由於年底感恩節和耶誕節都是家庭旅遊旺季,疫苗施打率再擴大,除了生活有望重回正軌,也為長假期間的疫情未雨綢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