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潛射彈道飛彈 宣告載具發展成熟

北韓射潛射彈道飛彈 宣告載具發展成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創下今年第8次,北韓再度試射飛彈!南韓與日本19日緊急宣布,偵測到北韓發射「潛射彈道飛彈」,南韓偵測到1枚,日本則偵測到2枚。南韓青瓦台召開國家安保會議,對北韓的舉動,深表遺憾。由於北韓的飛彈落入日本海,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部長級會議中,下令嚴密監控。今年以來,北韓已經發射「高超音速飛彈」等不同飛彈,專家分析,北韓這回試射「潛射彈道飛彈」,是想向美方宣告,北韓的飛彈載具發展成熟。

東北亞局勢又陷入緊張!因為北韓19日從咸鏡南道,向日本海發射飛彈。南韓阿里郎新聞記者說:「北韓向海射出彈道飛彈,大約在今天上午10點17分。」北韓向海射出彈道飛彈,大約在今天上午10點17分,這已經是北韓今年第8次發射飛彈。包含美俄中都投入研發的高超音速飛彈,還有鐵路機動彈道飛彈、新型遠程巡航飛彈、地對空飛彈。這次發射的SLBM潛射彈道飛彈,則是睽違2年再度現身,也體現北韓的潛艦發展,邁進一步。

世新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張少文說:「所以他用這個方式間接告訴美國,飛彈系統載具的問題已經解決了,如果放上所謂核彈頭的時候,大概對於世界各個地方,沒有一個地方可以逃過我們的攻擊。」北韓這回試射,恐怕還想吸引目光。因為美國與南韓的對朝代表,正在華府討論提出終戰宣言,北韓不賞臉,南韓青瓦台召開國家安保會議,表示遺憾。新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在部長級會議中,下令嚴密監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北韓共發射2枚彈道飛彈,上個月起北韓連續發射飛彈,日方對此感到非常遺憾,台畢竟北韓飛彈就落在日本海,日方更比南韓多偵測到1枚飛彈。北韓動作頻頻,牽動東北亞各國的敏感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