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本土疫情燒 擴散7省市.北京淪陷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中國新一波的本土疫情爆發後,短短3天之內,就擴散到7個省市,北京也出現確診者,當地社區已經貼出告示,要實施封閉管理。而中國這波本土疫情是由7人組成的自駕旅行團,出現陽性確診案例之後開始傳播,從內蒙古、甘肅、陝西一直到雲南,都有出現相關病例,現在還蔓延到北京,引起官方高度重視。

一行7人的上海自駕旅行團,引發的疫情持續擴大,其中有患者到過的內蒙古額濟納旗,新增5起本土案例,另外還有2起確診案例,正在調查感染途徑,當地展開大規模篩檢,另外甘肅蘭州也出現6起確診,其中的5個人,與上海旅行團在同個餐廳用餐,當局緊急匡列相關人員進行檢測,並將兩個小區上調為中風險地區。

貴州、雲南、陝西及寧夏7個省市,已知出現28起本土感染,尤其是北京,清零將近2個月後現在破功,北京這名確診患者是與寧夏確診者同坐火車臥鋪染疫,北京豐台區已啟動緊急防控,實施封閉式管理,密切接觸人員也就是上海團教授們所在的學校,則宣布停課一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