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突破! 美成功試驗豬腎移植人體

醫學突破! 美成功試驗豬腎移植人體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最近有了一項醫學新突破!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成功進行一項將豬腎移植到人體的開創性手術,是跨物種移植史上的首次成功案例。豬腎臟在移植到人體後,經過長達54小時的觀察,不只沒有誘發受贈者的免疫排斥,還能夠正常運作。基於人道考量,器官受贈者是名腦死的女性病患,而她的家屬在她撤除維生系統前,同意接受手術試驗。這項重大醫學進展,未來可能有助於緩解移植器官嚴重短缺的問題,甚至還能縮短平均3到5年的等待移植期。

加拿大記者說:「這是能夠改寫人生的新突破,成功突破跨物種移植的瓶頸。」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最近成功完成將豬腎臟移植到人體的實驗性手術,加拿大記者說:「從這隻豬所取出來的腎臟,先是經過基因改造,取出會引發人體排斥的基因,然後將它移植到患者腿部的靜脈上。」

在醫生觀察54小時後,證實手術取得大成功,美國紐約大學移植外科醫師蒙哥馬利說:「兩大(成功)證明就是,沒有證據顯示出現排斥跡象,第二腎臟正常運作,這歷史性突破的移植手術,我認為絕對不容低估。」器官受贈者是一名女性腦死病患,她的家人在撤除她的維生系統前,同意接受這項手術試驗,而要確保這樣劃時代的移植手術能夠順利進行,除了萬無一失的準備,還需要長時間等待。

美國紐約大學移植外科醫師蒙哥馬利說:「我們考慮把研究時間拉長,一旦臨床試驗結果和我們觀察到的結果吻合,我覺得在未來2年內,就能讓普通人接受手術。」一旦跨物種的移植手術普遍化,相信就能為數以萬計苦等腎臟的病患帶來福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