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不是下個香港" 美參議員蘇利文挺台

"台不是下個香港" 美參議員蘇利文挺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6月美國捐贈75萬劑疫苗給台灣,您還記得當時有3名聯邦參議員,帶著疫苗一起訪台嗎?其中一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蘇利文」,在一場頒獎活動上,強硬警告北京當局,不要把台灣當作下一個香港。蘇利文還強調,台灣不是大國角力之下的小角色,而是處在自由與專制的前線位置,就像冷戰時期、德國的西柏林一樣,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說:「現在這(指疫苗)是來自美國的愛,以作為回報。」,戴著台灣捐贈的口罩,上面印有「來自台灣的愛」,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6月與另外2名參議員旋風式訪台,而他最近也在不只一個場合提到台灣,《美國之音》22日報導指出,蘇利文警告北京,不要把台灣當作下一個香港,仔細來看報導內容,蘇利文表示如果中國拿下台灣,將會大幅改變全球秩序,呼籲世界領袖支持民主台灣,他說台灣不是世界強權競爭下的小角色,而是處在自由與專制之間的前線位置,就像冷暫時期的西柏林一樣。

這段話他日前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時也說過,蘇利文進一步表示,香港的法治言論和選舉自由都被北京剝奪,中國已經違反了1997年香港政權移轉時,讓香港維持原有生活方式50年的承諾,中國不要把對待香港的方式套用在台灣。

蘇利文同時也再度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蘇利文呼籲各國團結,支持台灣民主精神。為了追求自由世界,民主國家領袖應該站在一起,確保獨裁專制會在21世紀倒下。當被問到萬一中國侵略台灣,美國是否準備好出兵,蘇利文保守回應說目前還不清楚,但他相信美國和其他國家應該要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