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媛.病媛... 中國網美賺錢亂象多!

陳凱生 報導  / 中國

年輕女子到佛寺參拜,居然還要穿著性感、甚至搔首弄姿。嶔點話題節目,揭露中國社交網路所謂的佛媛亂象,甚至還接連衍生出另一種所謂的病媛,其實說穿了,目的都一樣,就是為了帶貨直播賺錢!

病床上濃妝豔抹病媛目的帶貨直播,主持人徐嶔煌說:「中國的社交網路,我們都知道敏感詞非常多,三不五時就會封人家的帳號,但最近封了一票的帳號,這一票社交帳號有共通點,叫做佛媛。」主持人徐嶔煌所提到的佛媛,就是中國網路上掀起的佛系名媛風,一張張照片中,年輕美女們濃妝艷抹,在寺廟中焚香叩拜、抄寫經文。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說:「譬如說穿得很短包括你抄經書,那個衣服比佛經還要少,其實你被她上鉤了之後呢,她開始真正的目的就來了,講好聽一點,就是要開始帶貨,我帶貨直播喔。」打著禮佛當幌子,佛媛吸引網友關注的目的,說穿了就是為了直播賣茶點、佛珠、蜜蠟、水晶等產品,甚至還有另一種更離譜的,就是所謂的病媛!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說:「病媛就是真的生病那個病人,那個名媛這些人喔她也滿特別的,譬如說她就開始PO,我之前啊,生病還可以直播帶貨喔對直播,是得癌症啊憂鬱症啊各種癌啊,甲狀腺癌乳癌啊什麼癌通通都有喔,那之前就病懨懨躺在床上,一副要死的樣子,結果沒想到過幾天好了,不得了好了那好了以後,就告訴你什麼,我是吃這個保健品好的,然後我你看我都沒有疤囉,因為我是擦這個舒痕膠喔,就開始賣這些產品喔,那這些產品當然有些都是假貨啊。」不管病媛還是佛媛的亂象,都引發中國官方媒體的痛批與圍剿,相關帳號,也都陸續被查封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