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測試高超音速飛彈 美情報界震驚!

中測試高超音速飛彈 美情報界震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日前英國金融時報披露,中國近期試射兩枚能搭載核彈頭的「高超音速飛彈」,令美國情報界大為震驚:沒想到中國太空實力進步如此之快。美國軍階最高的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進一步證實:中國測試高超音速飛彈,是美中競賽升高的重大事件;近似1957年前蘇聯斯發射史普尼克號衛星的美蘇競賽一般,令美方非常關注。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受訪,首次提到中國測試兩枚高超音速飛彈,他用「美國非常關注中國測試高超音速飛彈」的字眼來形容,顯示中國辯解說:那次測試的是太空飛行器,但是美國並不買帳。路透社記者旁白說:「(美國)軍事專家說北京顯然,企圖發展地球軌道武器系統,躲避美國飛彈防禦系統。」

路透社記者:「(美國)軍事專家說北京顯然,企圖發展地球軌道武器系統,躲避美國飛彈防禦系統」打從中國進行測試後,直到上週,美國官方都一直低調,不願意證實那就是中國的高超音速飛彈。因此,美國官階最高的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這回親口證實這項消息,別具意義。米利還形容,這項測試就算比不上1957年前,蘇聯首次成功發射史普尼克號人造衛星的意義,但也相去不遠。

那一年開啟了冷戰時期美蘇太空競賽;如今美國非常關注北京測試高超音速飛彈,並且把它視為北京與華府競賽升級的重要時刻。高超音速飛彈速度快,如果以五倍音速來算,大約20分鐘,就能從中國沿海打到美國關島。加上它飛行高度比彈道飛彈還低,難以防禦。

不過米利強調美國絕對會努力發展高超音速飛彈,以因應中國全面拓展軍力和向全球發展的野心。「一旦美國動起來,他其實會像二次大戰一樣,成會民主國家的兵工廠。」軍事專家說,21世紀開始,美中俄等國已開始從事軍備競賽,讓世界變得不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