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趨緩 FDA核准5-11歲打輝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疫情上個月達到高峰,現在開始趨緩了,確診病例下降6成、住院人數也下降5成,同時兒童疫苗也傳出好消息,美國FDA已經核准輝瑞針對5到11歲的兒童疫苗,現在只等美國CDC拍板。但還是不少美國民眾對疫苗有疑慮,甚至有夫妻爭論到底打不打疫苗,吵到要離婚。

撐過9月高峰期,美國疫情逐漸好轉,新增確診病例下降60%,住院人數也下降50%,南方大城紐奧良就從29日開始,在大部分公共場所都不必再戴口罩,超過4成美國民眾表示,生活基本上已恢復到疫情之前,而就在疫情趨緩的同時,美國輝瑞針對5到11歲兒童研發的疫苗,也已經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現在只等美國疾管中心CDC最後拍板。

全美2800多萬兒童就能接種疫苗,但不是每個家長都有意願,更有多達6成的父母擔心,疫苗會影響孩子未來的生育能力,但專家澄清並沒有這樣的數據,而一旦5到11歲兒童疫苗通過之後,也只有27%的家長願意馬上帶孩子去接種,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說:「當民眾看到疫苗開始分配和施打,情況一切順利之後就會更有信心,所以我認為這個比例還會增加。」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當民眾看到疫苗開始分配和施打,情況一切順利之後就會更有信心,所以我認為這個比例還會增加」會不會增加還不知道,但對疫苗有疑慮的人還不少,甚至有夫妻意見不合要離婚,美國乳癌患者說:「他(丈夫)對我很不客氣,他說如果你去打疫苗我就要離婚,我們就不要在一起了,我就覺得喔好啊。」

還有這一頭,紐約市消防員上街抗議,不滿公家機關人員至少要接種1劑疫苗的規定,美國紐約消防員說:「我是美國人這攸關選擇自由,每個人都應該有選擇的自由。」紐約市因此面臨警消人員不足,這個人力缺口該怎麼補,恐怕是下一個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