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傳「柴犬警察」合成照 涉嫌辱警遭拘留9天

中國男傳「柴犬警察」合成照 涉嫌辱警遭拘留9天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翻攝自鳳凰網微博)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中國

近期中國COVID-19疫情升溫,各地方政府紛紛加強防疫措施,然而寧夏一名男子,因不滿社區疫情管制措施,在330多人的微信(WeChat)群組中傳一張「柴犬警察」合成照,警方認為男子的行徑已涉嫌侮辱警察「構成尋釁滋事」,因此依法處以行政拘留9天。

不滿防疫措施 男傳「柴犬警察照」遭拘留 

根據中國《澎湃新聞》報導,寧夏青銅峽市城關派出所10月30日晚間接獲民眾舉報,指出一名李姓男子因不滿社區疫情管制措施,便上傳一張戴警帽、手持狗狗警察證件的「柴犬警察」合成照,到300多人的微信群組。

此事隨即引發討論,有網友認為,這張照片涉嫌侮辱警方;不過也有人覺得,僅憑一張照片就被認定侮辱警察太過上綱上線,表示傳照片只是一種表達幽默的方式。

對此,派出所獲報後,隨即傳喚涉事李姓男子,經訊問後,李男也承認因不滿疫情管制,而說出辱警言論,警方認定此舉已構成尋釁滋事,依《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處以行政拘留9天。

而管轄機關吳忠市則回應,「已關注到網絡輿情,警方和宣傳部門已經介入處理,有工作人員在負責該事件,具體情況暫不便透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