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寒流大降溫 新疆零下20度酷寒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寒流來襲,從新疆、甘肅到內蒙古等地氣溫呈現「斷崖式下降」,像是在新疆氣溫掉到零下20幾度,積雪厚到警車都拋錨,而在甘肅更是吹起大風雪,路面結冰,多個路口進行交管。這波寒流將持續往南方移動,各地都會降溫,就連華南地區下週一(8)日也會掉到15度左右。

雪花紛飛白茫茫的一片,中國新疆阿勒泰氣溫降到零下20幾度,積雪太厚警車拋錨,只能走路救援受困山區的工人,新疆派出所警員說:「每個人都拿一下給你們帶了乾糧的,這裡有熱水。」趕緊喝口熱水天氣實在太冷,還有小朋友的舌頭黏在路燈燈柱上,消防員倒了溫水才讓孩子和燈柱分開。

而在甘肅一下子掉了十幾度,吹起大風雪形成一片銀白世界,但路面結冰也引發交通事故,多個高速路口進行管制,從內蒙古到青海同樣籠罩在低溫當中,河北廣平則是出現大霧,能見度剩不到50公尺,中國央視主播說:「出行的市民,大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禦寒。」

一片霧濛濛的還有北京,記者身後的大樓被霧氣包圍,附近原本高樓林立也消失在濃霧之中,部分地區能見度不到100公尺,同時北京4日發布了今年秋冬第1個嚴重空汙預警,要求工地和工廠暫停運作,學校戶外活動也要暫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