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致詞 吐瓦魯外長泡海水諷現狀

氣候峰會致詞 吐瓦魯外長泡海水諷現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想在聯合國氣候峰會吸引目光,這位外交部長居然泡在海裡致詞!我國在太平洋的友邦「吐瓦魯」,原本面積就只有26平方公里,近年來遭受海平面上升影響,國土正一點一滴消失。「吐瓦魯」的外交部長,趁著聯合國氣候峰會,向各國領袖大聲疾呼,採取行動改善全球氣候。這位外交部長,不只透過言語表達訴求,更直接把視訊鏡頭搬到海上,以自嘲方式告訴世界「吐瓦魯」的家園即將被海水淹沒。

上半身西裝筆挺,下半身卻泡在海裡!一系列反差極大的畫面,可不是搞笑圖片,而是太平洋島國吐瓦魯外交部長柯飛,對聯合國氣候峰會的沉重呼籲。澳洲新聞記者說:「看看這座島嶼有多少已經泡在水裡。」衛星照片中,國土一點一滴被海水淹沒。全球氣候變遷帶動海平面上升,我國友邦吐瓦魯,成了第一線的受害者,自嘲是「消失中的天堂」。

位於巴布亞紐幾內亞東方、澳洲東北方的吐瓦魯,1979年與我國建交。但當地最高處不超過海拔4公尺,面積更只有26平方公里,面對海平面上升,國土正一點一滴減少。澳洲新聞記者VS.吐瓦魯居民說:「你認為整座島嶼最終會全部消失嗎,沒錯如果不採取行動這座島嶼將會消失。」眼見家園逐漸消失,居民對未來並不樂觀。吐瓦魯外交部長,這回出奇招,在氣候峰會博取目光,無非是為了搶救,自己家園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